背景:#EDF0F5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3 #EAEAEF 默认
阅读新闻

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4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4〕3号)的通知

[日期:2024-03-11] 来源:  作者: [字体: ]

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4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4〕3号)的通知

学校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4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4〕3号)(以下简称“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的要求,教育部决定在2024年继续实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考条件

1.报考人员须专职从事高校党务或思想政治工作,且在职在岗,高校思政课教师另执行其他专项计划,不在此范畴。报考人员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和学生工作部(处)进行资格审核。

2.截至相应高校博士研究生报名之日,报考人员应专职

从事高校党务或思想政治工作满3年,且具有硕士学位,有2名具有相关学科的副教授及以上职称 (或相当职称)的专家推荐,本科、硕士所学专业不受限制。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9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报考招生培养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二、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处)推荐

1.积极组织推荐综合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善于科研创新且有志于长期从事高校党务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报考,并做好资格审查工作。

2.切实做好推进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统筹好学校辅导员、党政干部和共青团干部、心理咨询教师等人员的报考推荐工作,真正把热爱思想政治工作、有志于长期从事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选拔出来。对于报考专项计划的专职辅导员,要结合培养目标制定专项培养管理方案,确保培养对象在就读期间及毕业后一定年限内持续从事专职辅导员工作。

三、学校人事处推荐

学校人事处根据党委组织部和学生工作部(处)资格审核、推荐结果推荐上报主管部门。

四、报名要求及报名时间

1.报考人员报名前务必提前自行联系咨询各委托招生培养单位报名具体方式和报名截止时间等相关事宜,联系方式见附件3。

2.符合上述报考条件的人员自行向党委组织部或学生工作部(处)提出读博申请,并填写《2024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附件2)(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式两份),从事高校党务工作的人员报考将资格审查表报至学校党委组织部审核,从事思想政治工作的人员报考将资格审查表报至学生工作部(处)审核。

3.资格审查表上报党委组织部和学生工作部(处)时间:2024年2月27日至2024年3月7日。

4.党委组织部和学生工作部(处)将资格审查表电子版及纸质版材料汇总后于2024年3月8日上午前报送至人事处。



      人事处

2024年2月27日



打印    收藏| 录入: | 阅读:
主办单位:吉林化工学院人事处   地址:吉林市承德街45号
 邮编:132022 联系电话:0432-3083035  传真:0432-3093625
 技术支持:凌之风工作室